l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還少一本書] Essential Scrum

Dec. 22 17:32~18:23

螢幕截圖 2014-12-22 18.21.50

 

對敏捷開發與Scrum有興趣的朋友可能會有一個疑問:「市面上Scrum書籍這麼多,到底要看哪一本?」理想上讀書跟韓信點兵的道理一樣,多多益善。但實際上受限於金錢與時間,假設鄉民們只有時間讀一本Scrum的書,要讀哪一本好呢?

在讀了好幾本書之後,Teddy覺得《Essential Scrum》這本書對於Scrum的介紹是目前市面上寫的最好的一本。這本書好在哪裡呢?Teddy覺得有三大重點:

  • 清楚說明敏捷開發原則與Scrum精神:包含敏捷開發對於變異性不確定性的因應策略、預測性與調適性專案管理、在符合經濟原則之下的擁抱改變方法、實證學習、管理工作流以獲得快速回饋、在製品(WIP)等。
  • Scrum框架解釋:一本介紹Scrum的書理當解釋Scrum框架中的各種角色、活動、產出物。這本書在這方面說明的十分的清楚與詳細,很多其他書籍沒有說明清楚的角色(PO、SM、Team)特性與責任,本書都詳加介紹。書中對於各項Scrum活動進行方式,也鉅細靡遺的介紹。
  • 帶入某部分精實開發觀念:雖然這是一本談Scrum的書,不過書中無縫接軌地借用若干精實開發的觀念,例如在製品、流(flow)、definition of ready,讓讀者有更多的工具可以更好地運用Scrum。

***

這本書不含附錄約400頁,如果可以逐頁把書看完,保證Scrum功力大增。

***

友藏內心獨白:算是葵花寶典等級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