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設計模式的逆襲》第N度復活:Abstract Factory

August 24 11:10~11:34

螢幕截圖 2017-08-21 15.38.50


Abstract Factory(抽象工廠)是Factory Method(工廠方法)的拓展,當你需要產生同一系列(家族)的不同種類產品的時候,它就可以派上用場。

例如,你需要產生圖形介面元件,像是視窗、按鈕、文字框等,而這些產品類別有Windows、macOS與Linux平台不同實作。你可以把createWindow、createButton、createTextField等工廠方法集中在一個抽象類別(AbstractFactory)身上,讓它的子類別決定如何產生具體產品物件。如果上次的Factory Method有學會,就會覺得Abstract Factory很簡單。

這幾天雜事纏身,花了4天才「煮好」Abstract Factory,檔案在此請享用。

一併提供之前完成的五個模式:

***

友藏內心獨白:找東西好累,找了老半天又找不到,更累…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