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無我(2)

May 07 23:11~00:00

屏幕截图 2017-05-08 00.02.37

▲吃飯的時候真的目中「無我」啊XD

 

Teddy有兩位只有「一面之緣」的Facebook好友,在此稱為小明和小美,他們兩位在現實世界中彼此熟識,有工作上的往來。

有一天在Facebook上看到小明不斷地在抱怨小美,大概就是指責小美在一件工作中搶了他的功勞,讓小明非常氣憤,到最後兩個人絕交。

針對小明的指控,小美在網路上倒是沒什麼激烈回應,一副「清者自清」的態度。

作為一位圍觀的鄉民,Teddy原本覺得小明好奇怪,怎麼為了一件小事吵成這樣,而且公開嗆聲好像也解決不了問題,只是在拉取同情票而已。

***

幾個月之後,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小美請Teddy幫他review他的某個設計作品。後來在某個場合中,小美對他人說:「我的那個作品獲得不錯的評價,客戶也很認同我作品的價值……..」。

當時Teddy人就在「犯罪現場」,聽完小美對其他人所說的話,友藏心中覺得:「耶,你那個作品要不是我幫你review還給你那麼多修改的意見,根本離堪用還差一大截好不好。怎麼,過河拆橋啊,我人都在現場你也好意思提都不提我幫你review這件事。」

此時Teddy才想起小明在Facebook上對於小美的指控,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

但是,當下信念一轉,想說:「噯呀,當初答應幫小美review,本來就是出自於希望他的作品可以更好。現在這個目的已經達到了,對方有沒有提起自己,其實一點也不重要,根本無須有任何情緒上的反應。」

***

自己的價值,如果要靠「別人來證明」,日子會很難過。

***

友藏內心獨白:知識只會越用越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