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Amazon買書運費怎麼算?

August 15 14:55~16:10

螢幕截圖 2016-08-15 16.05.10

▲有些書的折扣比較多,就算加上運費和關稅也比在台灣買要便宜

 

幾天前和朋友聊到從Amazon買書運費與寄送時間的問題,上禮拜Teddy剛好從Amazaon買了10本書,特別把運送方式與運費紀錄下來,今天就來聊這個話題。

***

運送選項

▼Amazon「現在」有三個國際寄送選項,如下圖所示。依據寄送時間由慢到快分別是Standard International Shipping(18-32工作天)AmazonGolbal Expedited(5-10工作天)AmazonGlobal Priority(2-4工作天)。會說「現在」是因為記得上上次買書的時候並沒有「Standard International Shipping」這個選項,只出現後兩者。上上次買的東西比較多,不知道寄送選項和購買數量有沒有關係。

螢幕截圖 2016-08-15 15.11.04

***

運費和關稅

本次購買10本書,三種運費分別為:

  • International Shipping:54.89每元,平均一本172台幣。
  • AmazonGolbal Expedited:73.89,平均一本232台幣,價差60元。
  • AmazonGlobal Priority:84.89,平均一本266台幣,價差34元。

購買金額如果超過3000台幣在進台灣海關的時候需要繳交包裹價值5%的稅金。以前台灣的快遞會在包裹寄到台灣海關的時候打電話給Teddy告知他們會代繳稅金,寄送包裹到你家的時候再收取這筆費用。後來Amazon在結帳的時候直接把稅金先扣除,省了一道快遞打電話通知你的手續,真的有在持續改善。

螢幕截圖 2016-08-15 15.39.41

***

結論

最後以拿到書的時間、費用、方便性這三個因素作個結論。

  • 時間:本次購買選擇AmazonGolbal Expedited寄送方式(從來沒選過最貴的AmazonGlobal Priority),其實這兩種方式一本書也才差34元,10本算下來差340元。如果趕著要拿到書的人選擇AmazonGlobal Priority平均2~4天可送達,應該算很快了。完全不急的人可以選擇最便宜的Standard International Shipping,最晚一個月也可以拿到。
  • 費用:這次的運費花了2,320,光是這筆運費的錢就可以買好幾本中文書,好像有點不划算。但是,Amazon的書通常都會按照訂價打個5%~30%不等的折扣(範圍好寬XD)。如果相同一本英文書國內的書店有貨,國內書店的賣價通常是用書本的美元訂價來計算。所以有時候加上運費和關稅從Amazon買還比直接從國內買要便宜。
  • 方便性:現在知識大爆炸,英文技術書籍越來越多。以往很多英文資訊類的書可以在台北的天瓏書局買到,但是天瓏書局這個「快取」的容量有限,這幾年經常發現想買的書天瓏書局沒有進口。如果天瓏書局有,而且價錢只比Amazon貴個3、4百左右,基本上還是會直接從天瓏書局買(貴太多就不予考慮)。從Amazon買書唯一的不方便處就是快遞寄書來的時候Teddy通常不在家,還要約時間等快遞,也不能寄到便利商店拿貨XD。

***

友藏內心獨白:別說買電子書最快,我就是不喜歡看電子書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