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舊空總遇到朱先生

July 17 22:54~23:52

螢幕截圖 2016-07-17 23.14.00

 

空軍總部(空總)從仁愛路搬遷到大直之後,原有地點閒置了一陣子,後來部分空間開放為創新基地。今天下午和Kay到舊空總參觀,總算有機會進入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區域。

說起舊空總,位在Teddy就讀的台北工專(台北科技大學)旁邊,在建國南路與仁愛路所圍成的大區塊。以前念書的時候有一陣子經常和老師到仁愛路上一家賣小米粥、牛肉餡餅的餐廳吃飯,總是會路過舊空總大門,但只能從門外往裡偷窺,從來沒機會走進舊空總。

螢幕截圖 2016-07-17 23.16.05

 

空總搬走之後,很多單位都打著這塊市區精華地的主意。立法院想搬過來,台北市政府想蓋合宜住宅。台北市亂七八糟的建築物已經夠多了,最好是維持原狀,廣種樹木、花草,開幾間平價咖啡廳,作為市民散步休閒場所就好。

螢幕截圖 2016-07-17 23.14.48螢幕截圖 2016-07-17 23.15.46螢幕截圖 2016-07-17 23.16.18

***

把舊空總繞了一圈,離開前走到圖書館二樓的Happier café。這是一個很奇特的空間,名為咖啡廳卻沒有店員,採取自助式,泡咖啡自己來,錢自己付。當時偌大空間只看到一位老外在一張長桌上自顧自的用電腦,別無其他客人。

現場的擺設也很特殊,隨意擺放的桌椅,還有從天花板垂掛的褐色畫紙。Teddy當下第一個反應就跟Kay說:「這個空間,很適合朱先生」(迷之音:因為真的好怪啊XD)。

後來在Happier café看到一本朱先生推薦的書,該不會那麼巧,這個地方真的跟他有關吧?

螢幕截圖 2016-07-17 23.29.14

 

離開Happier café來到一樓,終於找到「證據」,肯夢AVEDA還有非零NONZERO,果然和朱先生有關。

螢幕截圖 2016-07-17 23.31.03

 

朱平先生是Teddy第一份工作肯心資訊科技的老闆,這也是Kay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回想起以前在肯心工作,參與過「肯心網際電台」,有一段時間自己每周錄一小段音頻,介紹從網路上看到的國外資訊科技新知。記得曾有經聽眾來信反應,能不能找個聲音好聽一點的人來錄音…Orz。還有一段時間因為公司錢燒光了,經常陪著朱先生去找創投,見識了各式各樣的「金主」。對當時才20出頭的Teddy而言,是一段很寶貴的經驗。

離開舊空總前Kay說:「朱先生做的事,我們可能要等10年後才會懂吧。」真的,認識他的人應該會很認同這句話。

***

在肯心待了七年,後來離職回北科大念博士班。幾年前聽到肯心結束營業的消息,心中百感交集。離開肯心之後就沒見過朱先生,只有偶而在報章雜誌上看到他的新聞。很慶幸在年輕的時候遇到一位好老闆,那段在肯心的經歷,依然存在Teddy身上,成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

友藏內心獨白:每個月看Big Issue的時候就會想起朱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