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AsianPLoP 2016在台北

Jan. 25 17:53~18:46

image

▲照片引用自AsianPLoP 2016官網

 

PLoP(Pattern Languages of Programs)研討會是有心學習Design Pattern的人一輩子應該參加一次的會議(關於PLoP的介紹請參考〈設計模式簡史(下)〉)。這個研討會最早在美國舉辦,後來全球不同地區也分別有不同的PLoP系列研討會,包含南美、北歐、歐陸等。

幾年前日本早稻田大學的Hironori Washizaki教授在日本開始舉辦AsianPLoP,研討會同時有英語和日語兩個小組,吸引不少日本非軟體產業的人士參加。Teddy的指導老師鄭有進教授連續幾年也到日本參加AsianPLoP,因此和Hironori Washizaki教授熟識。今年鄭教授把AsianPLoP 2016接到台北(北科大)來舉辦,有興趣的鄉民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解一下pattern社群的人是怎麼運作的,比躲在家裡死K半年的GoF Design Pattern還有用XD

***

原本Teddy只是當一篇論文的shepherd,剛剛仔細看一下官網才發現怎麼自己是宣傳小組的一員,好像都沒盡到宣傳的責任…Orz。趕快亡羊補牢宣傳一下。

據鄭教授表示,Rebecca Wirfs-Brock和她老公也會來參加AsianPLoP 2016。為什麼要特別提這兩個人,Rebecca寫過兩本物件導向設計的書,擔任過IEEE Software設計專欄作家。這個IEEE Software設計專欄當年Teddy還在學的時候,專欄作家是Martin Fowler,他卸任之後換Rebecca接手,直到2009年12月。能夠擔任IEEE Software設計專欄的作家,能力自然不在話下。Teddy當年讀書的時候也讀過不少篇Rebecca寫的論文,都是非常貼近業界的文章,很實用。

螢幕截圖 2016-01-25 18.36.44

 

Rebecca的老公據鄭教授表示,目前是決定JavaScript標準最後定稿的那個人。居說當年Ward Cunningham使用的Smalltalk編譯器就是Rebecca她老公所開發的。這兩位都是在學術界和業界有多年經驗的人,能夠因為這個機會來台灣,做為鄉民去拜拜神熱鬧一下也是很應該的。

歡迎參加AsianPLoP 2016,探索pattern的世界(保證不會遇到詐神)

***

友藏內心獨白:邊學pattern邊賞車(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