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改行寫網路小說算了(20)

Jan. 13 21:00~22:01;Jan. 17 08:10~08:50

image

▲風口在哪裡,我要飛上天

 

即時上市心法

員工:如何讓產品即時上市又沒有 bug?

老闆:很簡單啊,產品隨便做然後不要請QA。

員工:那如果是客戶發現bug呢?

老闆:就說客戶惡意抹黑。

員工:那如果是鄉民發現bug呢?

老闆:那更簡單,誰多嘴就封鎖誰。

員工:那如果被大家都發現產品有bug呢?

老闆:那就換間公司,開發新的產品

員工:如果人家問起為什麼短時間成立這麼多公司怎麼辦?

老闆:切,我這叫做連續創業家,英文稱為Serial Entrepreneur,懂不懂啊你!

員工:了解、了解(筆記中ing...)

***

你看不到我

QA:你寫的function有問題喔,單元測試沒通過。

RD:你又在抹黑我了!

QA:你看CI上面的JUnit報表,測試案例真得沒通過啊。

RD:在我的電腦上都跑得好好的,測試案例內容全部都是好棒棒的 assert(true),保證讓你一測就飛上天,怎麼可能不通過?!

QA:這個失敗的單元測試是我依據你的廣告,不對,是source code所設計的。你沒有把它從板控系統抓到你的電腦跑?

RD:這只是一個非常入門,給小朋友使用的function。別人寫的function你都不測為什麼特地測我的?這一定是集團性的操作,背後有人要惡搞我。

QA:我相信沒人想惡搞你,你先看看測試案例好不好。Expected result都是參考你function的內容,像是「傳入參數A,讓A嗨上天」這個assertion就沒有通過。

RD:(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還好看電視學過一點「特異功能」,沒事了,又過一關。

***

友藏內心獨白:創業維艱,所以創業唯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