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改行寫網路小說算了(18)

June 12 14:13~14:54

螢幕截圖 2015-06-12 14.51.46

▲日蝕。

 

如何登陸太陽

甲:聽說有人提出一項偉大的計畫,打算登陸太陽。

乙:那麼厲害,要怎麼做到?

甲:很簡單啊,就是利用晚上太陽睡覺的時候登陸,這樣就不會被燙傷了。

乙:這個主意不錯喔,我還有另一個建議,可以利用日全蝕的時候登陸太陽。

甲:耶,這個方法也不錯喔,這樣就不用等到晚上了。

丙:拜託,你們兩個不要在那邊耍白癡好不好。不管是晚上還是日全蝕,太陽都一樣會發光發熱。

甲、乙:真的嗎?!

丙:是真的,你們說的這兩種方法都不可行。要登陸太陽,不可以跟它硬碰硬,只能偷偷繞到太陽背面避開它的光芒,這樣才可以成功登陸太陽。

來人啊,將這三個人鞭數十,驅之別院。

***

評估績效

皇上:針對此次改革,朝廷要如何評估軍人訓練的成效?

兵部尚書:在改革之前我們先測量每個人射箭的距離,平均為500公尺。改革之後採用碳纖維弓箭加上每天加班工作16小時的魔鬼式體能訓練,射箭距離長達1000公尺,足足進步一倍。

皇上:如此成效,甚好、甚好。

小兵:報~~~700里加急,軍情急報。

皇上:宣。

小兵:啟奏皇上,豐台大營在八里橋與洋鬼子對戰,全軍覆沒。

皇上:什麼!兵部尚書,這是為何?

兵部尚書:我軍戰力甚強,這是臣親眼所見。為何一敗塗地,臣也不明白啊。

小兵:啟奏皇上,我軍雖可拉弓射箭1000公尺,但洋鬼子的大砲可遠射5公里。我們還沒見到敵人蹤影,就已經被砲火給轟滅了。

***

友藏內心獨白:改革前還是先安排時間出洋考察,看看世界都變成什麼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