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Agile Mindset

March 24 17:09~18:19

螢幕截圖 2015-03-27 18.15.27

畫面節錄自演講影片

 

前陣子有朋友分享Linda Rising的〈The Power of an Agile Mindset〉演講,後來Teddy也在Facebook上轉載這則連結。沒過多久有一位鄉民甲和Teddy聊起這個演講…

鄉民甲:我覺得Agile Mindset這個觀點太好了,Scrum、XP、Kanban這些方法都只是「形」,Agile Mindset是背後的「精神」。達到這種「精神」,導入敏捷開發才能算是成功。

Teddy:是啊、是啊。

鄉民甲:對了,Teddy,有一個Scrum的問題想請教你。

Teddy:請說。

鄉民甲:我們團隊剛開始導入Scrum一個多月,團隊在sprint planning meeting part 2出牌估算工時的時候,不同專長的人經常無法獲得共識。我覺得這樣太浪費時間了,我想改成不同工作類型由不同專長的人來估算。例如coding的工作由程式設計師來估算,UI設計工作由界面設計師估算,測試的工作交由QA估算。你覺得這種做法好嗎?

Teddy:你說勒?

***

什麼是Agile Mindset?Linda Rising在演講中提到:

螢幕截圖 2015-03-27 17.56.20

 

既然agile mindset相信每個人都有持續改進的空間,而鄉民甲也說他相信這套說法,但為什麼落實起來卻是要剝奪團隊成員「try again. fail again. fail better」的機會呢?「不同專長的人經常無法獲得共識」這是團隊的現況,不讓他們嘗試,不可能會變的更好。估算的主要目的在於溝通,而非在於準、省時間或是快。如果不能明白這些基本道理,光是口頭上說團隊成員要有agile mindset,但行事上卻還是fixed mindset,這樣很難引導團隊成員邁向敏捷。

***

友藏內心獨白:想通之後自己也會想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