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玩貓喪志(中)

Jan. 28 21:55~23:02

螢幕截圖 2015-01-28 22.54.57

 

1/23禮拜五原本要去客戶家,但前一天太累導致隔天身體不太舒服,臨時跟客戶請假一天在家休息,順便利用下午去寵物店購買虎點的用品。出發前先上網查了一下,主要購買清單如下:

  • 提籃
  • 雙層貓砂盆、貓砂、尿布
  • 貓食
  • 水盆和貓食盆
  • 指甲剪
  • 玩具

螢幕截圖 2015-01-28 22.28.26

買了這個雙層的貓砂盆。

 

隔天禮拜六Teddy去公司上Scrum課程,下午Kay帶著提籃到公館將虎點認領回家。「流浪動物花園協會」的工作人員很仔細花了30分鐘的時間跟Kay說明認養手續,還簽了一張「愛心認養切結書」,載明要妥善照顧認養之動物,且不可自行將動物轉送給他人。條文中有一句「認養後有一周適應期,若確認無法飼養,請認養人與送養人連繫並自行送回協會指定地點」。工作人員講太快把「適應期」說成「試用期」,害Kay偷笑了一下(迷之音:試用期不是三個月嗎?)。

photo 2 (1)

回家之後的虎點躲在角落不敢出來。

 

photo 1 (2)

不過虎點的胃口還蠻好的,沒多久就吃了飼料。

***

和Kay幫虎點取了新名子,叫做Eiffel,法國艾菲爾鐵塔,也是一個程式語言的名稱(以下就用Eiffel稱呼牠)。剛回家的前兩天,Eiffel還在適應新環境,非常怕人,先把牠養在家裡的和室。原本幫Eiffel準備一個睡覺的地方,鋪了厚厚的毛巾應該很舒服。沒想到牠不喜歡也就罷了,居然在上面便便,然後自己躲在角落,後來乾脆躲在電風扇旁邊的一張海報紙裡面搞自閉。

螢幕截圖 2015-01-26 21.43.15

自創的小空間,這裡比較有安全感。

 

後來Eiffel又大了一次在另外幾條準備讓牠休息的毛巾上,大完後還會蓋起來挑眉質疑。幹脆把毛巾都先收起來,拿了一顆便便放在貓砂盆裡面。果然如網路上所說的,牠就聞到味道就自己到貓砂盆方便。花了兩天學會「上廁所」,不然Teddy就有洗不完的毛巾了。

 

螢幕截圖 2015-01-28 22.39.09

貓砂盆,剛開始貓砂倒太少,Eiffel沒辦法把便便全部掩埋起來。便便如果有掩埋起來其實沒什麼味道,但是幫牠清便便的時候,真的好臭啊。Teddy買的應該是水解性的松木貓砂(買貓砂盆贈送的),可以連同便便用衛生紙包起來丟到馬桶沖掉,清理還算簡單。貓砂盆的下層墊了專用尿布,會吸收尿液,一周換一次。

***

禮拜天上課的時候接到工作人員打電話來關心Eiffel的狀況,Teddy告知Eiffel有吃有拉,但是會躲起來,怕牠不開心所以目前都沒有主動摸牠。工作人員說可以嘗試碰觸牠,既然如此建議,有機會的時候就來嘗試「第一次接觸」。

***

友藏內心獨白:還好沒說成「七天鑑賞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