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急診室120分

June 02 14:06~14:45

image

 

上週日晚上Teddy因故在某醫院的急診室待了約120分鐘(不是去看病)。不知道是假日還是連續假期或是兩者相乘的緣故,急診室的「生意」特別好。待在急診室的過程中,Teddy看到有一位老奶奶因為跌倒骨折,她的家人約3~4個人在身邊陪著她。最後護士告訴這位老奶奶暫時不能下床,要開始包尿布。沒多久她家人就買了一袋成年紙尿布回來。Teddy當下有點震驚,前一刻這位老奶奶可能還行動自如,下一刻居然變成需要包尿布的成年人沉思

***

還有一位看起來屬於經濟弱勢的原住民阿姨,她跑去跟醫生說:「醫生,跟你商量一下,我先回家,過幾天我再過來,好不好?」沒想到醫生義正嚴詞,用非常果決的語調告訴她:「妳不要跟我說這麼多,妳只有兩個選擇,一是現在馬上住院,病床我已經幫妳安排好了。二是妳現在回家,下次再來妳就準備一輩子洗腎。洗腎很辛苦,一個禮拜要來2~3次」。原住民阿姨想了幾秒鐘,就說:「好啦,我去辦住院。」

醫生:真的不知道是她生病還是我生病,要病人住院還要用拜託的。

Teddy:可能是她怕住院就沒辦法賺錢吧。

醫生:她前幾天就來過一次,也是不願意住院。也不能怪她,她屬於經濟弱勢,而且也不知道病情的嚴重性。我們只好用比較嚴厲的方式,她才願意住院治療。

給這位醫生一個讚很棒

***

又有一位約60多歲的伯伯,好像是輕微中風,她女兒在一旁非常著急,大聲喊著「醫生呢?我爸爸好像中風了,怎麼不趕快過來看他?這是急診耶,你們怎麼那麼慢?」。雖然護士小姐向這位女兒表示已經在準備電腦斷層掃描機器,需要一點時間,但是心急如焚的女兒還是不斷地催促醫護人員,要求他們動作快一點。

一開始這位伯伯連話都說不出來,還好在檢查後打了點滴,不知為什麼可以勉強開口說話。伯伯的女兒在身邊不斷地安慰他:「爸爸別怕,我會在旁邊陪你。爸爸你對我很好,我很愛你,你從小讓我練鋼琴,長大還送我出國讀書…我們還有兩千多坪的土地要一起整理…你身體要好起來,我還要買保時捷…五、六百萬而已….我現在只是開BMW…(Teddy內心獨白:這段對話真的怪怪的疑惑)」。

俗話說:「人生最遺憾的事,莫過於人在天堂,錢在銀行。」所以說,錢和身體健康孰輕孰重,答案應該很清楚了。

***

友藏內心獨白:離開之後覺得自己好幸福啊嚎啕大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