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讀書、讀書

May 25 21:45~22:20

螢幕截圖 2014-05-25 21.21.44

照片由張波妮提供。

 

上禮拜四Teddy終於拿到自己的新書《笑談軟體工程:例外處理設計的逆襲》。當初開始寫這本書的時候,Kay告訴Teddy:「不要對這本書的銷售量抱持太大期望,因為和敏捷開發相比,例外處理這個主題太冷門了。」書如果賣的好當然很開心,不過Teddy會花那麼多時間寫這本書主要是希望對「自己」有所交代,次要才是增加收入。當初念博士班的時候研究例外處理那麼多年,最後生出一本沒有人會去讀的博士論文挑眉質疑雖然從學校畢業了,但如果沒有寫出一本讓鄉民可以看得懂的例外處理書籍,總覺得有一種事情沒有做到一個段落的感覺。

博士班畢業五年多,前三年在當上班族,要找出寫書的時間好難。加上每天處理一堆「人」的事情,也沒那個心思靜下心來寫書。後來陰錯陽差脫離上班族的身分,成立泰迪軟體,生活型態改變,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寫作。即使如此,也是需要下定很大的決心,排除雜念與雜事,才有辦法寫好一本書。

***

有購買本書的鄉民,希望書中的內容對各位日後軟體開發能有所助益。歡迎大家有任何問題、心得、建議、感想,都可以留言或來信與Teddy分享。

螢幕截圖 2014-05-22 21.32.22

書和馬克杯終於合體了XD。

***

友藏內心獨白:這樣算打書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