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重新整理Abstract Factory Pattern

August 16 15:38~16:30

螢幕快照 2013-08-16 下午4.28.15

 

今天介紹Abstract Factory,基本上Abstract Factory就是在一個介面中定義了好幾個Factory Method,用此來產生一群型態不同但卻相關的物件。請直接來看整理後的結果。

***

Name:Abstract Factory

Context:你想要用Factory Method來產生一群型別各不相同的相關物件,例如在圖形介面框架中,產生Window、Button、Check Box、List、Text等型別各不相同但卻一起使用的相關物件。

Problem:如何產生物件?

Force:

  • 每一種所要產生的物件型別通常有著一種以上的實作方式。
  • 不同實作方式的相關物件,無法放在一起使用,否則會造成系統錯誤或是傳達不清楚的語意。

Solution:定義一個AbstractFactory介面在其中包含了若干個Factory Method用以產生一群不同型別的相關物件。針對不同的實作方式,實作不同Concreate AbstractFactory,以便透過它傳回一組語意相容的具體產品類別。

***

友藏內心獨白:9/23,完成率39.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