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改行寫網路小說算了(11)

May 26 21:43~23:19

image

「雲端殺豬系統」的功能真的是越來越強大了挑眉質疑

***

聖上:聽說軟體部門已經把滷肉飯味道太淡的問題給解決了,是嗎?

行銷總監:啟奏聖上,這件問題在奴才全力奔波協調之下,已經辦妥了。

聖上:很好、很好。

產品經理:皇上聖明,請聖上開金口訂定「雲端殺豬系統」的上市日期。

聖上:這…此事急不得。依朕看,還是先找三個熟識的客戶試用一下,看看對方的反應,再來決定上市日期。

行銷總監:聖明啊、皇上聖明啊。奴才有罪、有罪,怎麼就沒想到這一點呢。

產品經理:(叩、叩、叩)奴才也有罪,請聖上治罪。

九品工程師內心獨白:有醉、有醉,這兩隻真的是醉很大,醉不用錢。

聖上:好了、好了,朕又沒有怪罪你們,起來吧、起來吧。

聖上:關於找試用客戶的事,就交給行銷總監去辦吧。

行銷總監:奴才遵旨。

聖上:那今天就到這裡,退朝。

(眾人)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

行銷總監:那個「來福」啊。

產品經理:小的在。

行銷總監:剛剛聖上說的話聽到沒有啊,快去找三個客戶試用一下我們的「雲端殺豬系統」,知道嗎?

產品經理:小的知道了,小的馬上去辦。

***

(三個月後)

聖上:「雲端殺豬系統」試用的情況如何啊?

行銷總監:啟奏聖上,此事奴才讓產品經理來報告。

產品經理:聖上,我們找了三位客戶,三位都表示我們的「雲端殺豬系統」不符合他們的需求。

聖上:你都找了那些客戶啊?

產品經理:啟奏聖上,有挪威的妮妮絲軟體公司印尼的木思您集團、以及日本的沙西米路電信公司

聖上:不錯、不錯,這些都是很大的客戶啊。為什麼他們覺得「雲端殺豬系統」不符合需要呢?

產品經理:首先,妮妮絲軟體公司說他們只用open source的系統,我們的「雲端殺豬系統」沒有open source,所以他們不予考慮。至於木思您集團則是說他們國家的人民不吃豬,所以「雲端殺豬系統」對他們而言沒有市場,但是如果可以增加殺牛的功能的話,他們倒是願意考慮看看。最後沙西米路電信公司表示,中國是口蹄疫疫區,他們不敢試用我們安裝在中國的「雲端殺豬系統」,但是如果我們的系統可以支援「雲端殺鮪魚」的功能,他們才願意考慮試用。

行銷總監:大喜啊,聖上,真的是大喜啊。

聖上:何喜之有?

行銷總監:聖上,產品經理所收集到的客戶試用回饋真的是太寶貴的資訊了。只要我們的「雲端殺豬系統」能夠「支援open source這個功能」,還有增加「殺牛、殺鮪魚的能力」,那麼我們就可以拿下挪威、印尼、日本這三個市場啊。

聖上:喔,那要增加這三個功能需要多少時間啊?「雲端殺豬系統」不是已經可以殺豬跟殺雞了嗎,四隻腳跟兩隻腳的都可以殺了,再殺個四隻腳的牛跟沒有腳的鮪魚應該不難才對。

九品工程師:聖上,首先「open source」並不是一種「功能」,而是要將我們軟體系統的原始碼公開,然後…。

產品經理:唉呀,我說九品工程師啊,你老毛病怎麼又犯了。聖上是問你做完這三個功能需要多少時間,你講這些技術細節做什麼呢?

行銷總監:是啊、是啊,你就估個時間吧。我看…嗯…兩個禮拜會不會太多?

九品工程師:兩個禮拜!既然行銷總監如此神勇,那有勞大人親自來做這三個「功能」。

聖上:好了、好了,愛卿別吵了,依朕看,就一個月好了,一個月之內把這三個新功能加到「雲端殺豬系統」裡面。九品工程師,沒…問…題…吧?

九品工程師:臣盡力試試。

聖上:各位愛卿遇事要好好商量,你們看問題不是解決了嗎。沒其他事就退朝吧。

(眾人)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

九品工程師內心獨白:難道公司當初在應徵員工的時候,都沒有做過智力測驗嗎?就算沒有考智力測驗,應徵條件也應該要註明「限地球上的人類,牲畜與外星人勿擾」吧惱怒

***

友藏內心獨白:客戶拒絕使用產品,還可以掰出試用結果,真是高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