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Scrum敏捷方法實作班第五梯次課程學員問題集

Mar. 11 14:49~15:47

螢幕快照 2013-03-11 下午3.50.57

今天整理一下3月9~10日舉辦的第五梯次Scrum敏捷方法實作班課程中學員所提問的幾個問題。

問題1:如果ScrumMaster離職,該怎麼辦?

回答1:身分證掉了怎麼辦?就撿起來啊挑眉質疑。ScrumMaster離職就再找一個人當ScrumMaster,這個人可以從團隊中或外部尋找,也可以考慮讓團隊成員輪流當ScrumMaster。

***

問題2: 客戶端導入CMMI或ISO 20000,要求外包廠商(就是我們)需產出文件,Scrum開發團隊要如何配合?

回答2:可在story中加入產出客戶所需文件的task。

***

問題3:Sprint planning meeting與retrospective meeting需要多長的時間?

回答3:Sprint planning meeting的上半場與下半場還有retrospective meeting開會時間建議最長都不要超過4小時。Teddy之前的經驗,一個8人的團隊,sprint planning meeting上下半場大概開了4~5小時,retrospective meeting約2小時。

***

問題4:因應公司由waterfall的開發方式,調整為Scrum開發方式,業務人員應該要懂那些東西,以利Scrum團隊配合。

回答4:請業務人員報名下一個梯次的「Scrum敏捷方法實作班」,網址在此:http://www.accupass.com/go/scrum1304 熱戀

***

問題5:Scrum團隊的考績要怎麼打?

回答5:請參考這篇文章:《Scrum團隊如何打考績:有所本篇》,或下圖懶人包。

螢幕快照 2013-03-11 下午3.37.19

***

問題5:Scrum團隊成員數目應該有多少?

回答5:7加減2人。

***

問題6:一個未完成的story如果移到下個sprint繼續做,在畫task burndown chart的時候,請問這個story的工時是要以原先預估的時數來計算,還是以剩下未完成的工時來計算?

回答6:用剩下未完成的工時來計算。

***

友藏內心獨白:還有幾個很「凶險」的問題,日後再整理回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