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調整步伐

Mar. 19 22:24~23:38

image

昨天(禮拜一)到客戶端執行Scrum導入工作,早上出門前肚子就有點脹脹的不太舒服,中午吃完飯之後過了一個小時,就跑到廁所吐了一次。無奈只好跟客戶告假,先行離開。在回家的路上又吐了一次,回到家又到廁所報到一次,算是Teddy有記憶以來吐了最多次數的一天(該值得紀念嗎?挑眉質疑)。

回到家之後累趴在床上,晚餐也不敢吃,腦袋裡想的卻是隔天(禮拜二)的「Design Patterns這樣學就會了:入門實作班」第二天的課程有沒有辦法起身去上課嚎啕大哭。如果臨時取消對學員時間上的安排可能會造成困擾,所以還是拚一下讓課程如期舉行。預防萬一額外多找一位學弟來幫忙當助教,以避免Teddy體力不支無法照顧到每位學員們在實作時所遭遇的問題。

所幸早上起床之後身體好多了,也順利上完今天的課程。但腸胃還是不太舒服,所以明天的客戶端Scrum導入工作,只好跟客戶再告假一次,準備在家裡休息一天。

仔細看了一下3月份的行事曆,這個月安排了三個公開班的課程(「Scrum敏捷方法實作班」、「Design Patterns這樣學就會了:入門實作班」、「單元測試與持續整合實作班」),加上在北科大兼任的一門「軟體生命週期」研究所課程,以及客戶端Scrum導入,還有每天一篇部落格文章,可運用的時間所剩無幾。

一個月內開了三門課,收入多了一咪咪。原本以為可以應付得過來,但實際經歷過後,發現真的是「太超過了」。倒不是因為上課負擔太重,而是上課、客戶端Scrum導入、寫部落格這些「眼前一定要做的事情」加總起來,讓Teddy幾乎沒有時間可以作一些「規劃未來的事」。像是一直擺在口中的「設計模式的逆襲」,根本沒有時間靜下來好好的下筆,都快變成一本「嘴砲書」了…Orz。

記得去年七月泰迪軟體剛成立的時候,平均2個月左右才開一門課,導入案也都還在洽談中,Teddy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看書吸收新知,還有搞一些比較不一樣的活動,像是「我們都是設計師:跨界敏捷工作坊」以及「第二次跨界:台中家扶基金會Scrum訓練課程」就是兩個很有趣的活動。最近應該會重新檢討一下今年的開課計畫,多留一些時間在寫書、讀書、開發未來新課程上面。

光是顧著賺錢,沒有考慮未來的發展性,絕對是不行的啊。

***

友藏內心獨白:學過pattern的鄉民都知道,要平衡不同的force,是很不容易滴挑眉質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