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三則小故事

Mar. 08 09:05~10:40

image

台灣好小

昨天聽到一個小道消息。

某主管:我推薦你去上一個部落客的「例外處理」課程,好像滿有趣的。

某部屬內心獨白:例外處理…好熟悉的名詞啊。

以上對話的笑點在於:

  1. 某部屬是Teddy的學弟。
  2. Teddy就是該名部落客。
  3. Teddy間接帶過某部屬的碩士論文,但題目不是例外處理。

結論:還是要花錢來上課微笑

***

金錢換取時間

約2個禮拜前在Facebook上面看到某家可以舉辦聚會的咖啡廳,位在兩條捷運交接處的小巷子之內,出捷運站後步行2分鐘即可到達,交通非常便利。費用是每人300元還附晚餐與飲料,價錢還算合理。昨天抽空和Erica去探查場地,一問之下價錢居然已經漲到400元惱怒

Teddy:我在網路上看到之前有人在你們這邊辦活動,費用是300元耶,請問 才短短幾天之內 漲價了嗎?

店長內心獨白:這樣也被你發現!#%$%。

店長:我們這裡有不少單位跟我們接洽要舉辦活動,所以我們正在重新思考定價方式。可以請你留下聯絡方式,等我們老闆回來之後再跟你聯絡。

Teddy:好的,謝謝。

Teddy內心獨白:便宜的聚會場所地點不便,交通便利的費用太高。此為正常現象,請安心服用。不要租到「龍門客棧」就好了不要告訴別人

插花鄉民:別怕,你又不是富商

*後記:今天(3/9)得到消息,最後費用以300元談定。

***

這算不實廣告嗎?

前幾天收到朋友轉寄來的一封廣告信,信件內容是要推銷某家公司舉辦的Certified ScrumMaster(CSM)課程。看到廣告信中的下面這句話,讓人覺得又好笑又好氣。

螢幕快照 2013-03-08 上午10.12.43

台灣有多少人擁有CSM證書(Teddy不認為CSM是一種「證照」,只要鄉民們肯花錢,去上課之後再上網考個open book的選擇測驗就會拿到一張CSM證書)Teddy沒有研究過,但後面這句話很難讓人相信它的真實性:

均由XX培訓成功。

Teddy本人自己加上直接與間接認識的台灣人擁有CSM證書的至少有40~50人,這些人都不是去上這家XX公司的課程。此外,在台灣最早舉辦CSM課程的也不是這家XX公司,而是Bas。請參考《Certified Scrum Master, Day 1》、《Certified Scrum Master, Day 2》、《我變成有牌的 ScrumMaster 了》。

寫到這邊Teddy突然想到第四台許多賣減肥藥的廣告。企業想要獲利沒什麼錯,但用誇大不實的廣告宣傳療效就是不對。鄉民們買藥的時候要注意一下用藥安全挑眉質疑

***

友藏內心獨白:鼻子要收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