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Location-Based Reminder

Feb. 20 17:00~18:35

image

昨天在《重回校園》中Teddy提到這學期在台北科技大學兼了一門「軟體生命週期管理」的研究所課程,這門課將在Scrum框架下分組開發一個Android App。今天跟助教討論這個App的題目,是要由學生自由發想,還是由我們指定。討論到一半Teddy突然想到之前很想做一個Location-Based Reminder的App,那就不如以這個當作題目好了熱戀

先把這個App的vision寫出來,上課的時候讓學生依據這個vision來發想與討論出product backlog。

Vision
你有以下這些困擾嗎:「來到超市買東西,卻怎麼也想不起某樣上次忘了要買的物品」、「到迴轉壽司店又不小心點了之前吃過但卻不好吃的生魚片」、「路過超商卻忘了繳電話費」、「逛夜市卻忘了上次吃過某樣很好吃的食物是什麼」、「走在某條路上不小心踩到狗屎」…。身處資訊爆炸的時代,現代人的腦袋已經嚴重超載,很容易忘東忘西。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與便利性,正好可以用來協助人們記憶一些瑣碎的事情。

我們想要開發一個可以依據「使用者所在地點」提供提醒功能的手機App,當使用者到達或離開某個特定地點(例如台北車站、忠孝新生路口)與某特定類型商店(例如便利商店、郵局、銀行、飲料店),此App可以主動提醒使用者於事前所記錄的提醒事項。

需求發想

撰寫story的時候應考慮以下幾點可能會影響App是否容易使用的因素。

  • 如何指定地點或特定類型的商店?
  • 如何指定提醒事件?
  • 距離解析度(要趨近目標多近或離開目標多遠啟動提醒功能)?
  • 可否與社群網路、Google Map、照相等功能結合?
  • 不可因為執行此App而過於耗電。

***

雖然市面上已經有Location-Based Reminder的App,不過這個題目Teddy還是覺得挺有趣的,希望學生能夠開發出輔助 中年大叔 記性的好用小工具。

***

友藏內心獨白:期末sprint review就要在Teddy的手機上實際安裝執行田野測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