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笑談軟體工程準備第四刷

Jan. 08 17:25~18:04

螢幕快照 2013-01-08 下午5.56.04

本書坎坷的身世,書名被副標題給逆襲了…XD。

***

今天下午接到出版社編輯來信,告訴Teddy《笑談軟體工程:敏捷開發法的逆襲》這本書準備要四刷了。同時這本書的簡體版也已經「翻譯」完畢,目前Teddy正找人在幫忙審稿中(簡體版將由大陸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

寫到這邊Teddy要再次感謝協助本書出版的各位朋友們,書本的主要內容原本只是Teddy興之所至隨手寫在部落格中的短文,後經悅知出版社編輯的協助,最後加加減減總算「捏出」一本書來。在台灣以「軟體工程」種類的書籍而言,這樣的銷售量應該是要偷笑了熱戀

雖說書中內容主要是由「搞笑談軟工部落格」上面的文章集結而成,但在整個出版的過程中,還是花了Teddy好幾個月的時間與悅知出版社編輯合作一起增修內容、校稿,整個過程也不算輕鬆挑眉質疑。現在回首當初出版的決定,Teddy很高興在「天時、地利、人和」都配合得恰到好處的情況下,一向懶惰的Teddy可以在「外力 脅迫 協助」之下順利的出版本書。

去年六月底《笑談軟體工程:敏捷開發法的逆襲》出版之後,Teddy也因此認識了許多新朋友。首先,部落格的瀏覽人次成長了4~5倍。有時候到客戶家拜訪,也經常遇到某鄉民跑出來跟Teddy打招呼:「Teddy,我有買你的書喔。」也有好幾次收到讀者的來信,因為看了Teddy的書,所以來上Teddy的Scrum課程,或是找Teddy去上企業內訓課程或Scrum導入顧問。

以上翻成白話文的意思就是說:「寫書本身雖然賺不到什麼錢,但是可以因此打知名度,間接帶來其他的機會…XD」。

***

看到這邊,如果還沒買書的鄉民們,請趕快買一本回家珍藏。

***

友藏內心獨白:說好的Design Patterns的逆襲何時出版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