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HTC One X之我現在只是想打電話呀

April 17 09:47~11:37

上禮拜四鼓起勇氣中華電信門市領了預約的HTC One X,這幾天花了點時間給它玩了一下。幾天前Teddy在「HTC One X之發現一個bug」提到在設定聯絡人照片時Teddy遇到一點小麻煩,後來將問題排除之後也很順利的把聯絡人給設定好(其實Teddy經常聯絡的人用一隻手就可以數完…Orz)。之後Teddy就裝了Viber和Line試著打網路電話,沒甚麼大問題。實際跟Kay通話之後,發現Viber的通話品質與聲音延遲都比Line來的好,但是Line的訊息功能有比較多的小圖示可用。難道要講網路電話的時候用Viber,然後傳訊息用Line…XD。

以上都不是重點,今天的重點是,Teddy的3G SIM卡終於在昨天早上開通了,於是Teddy就打算用手機撥個電話試看看通話品質。選擇了如下圖所示的電話—>群組畫面,結果勒?

聯絡人群組

 

上面這個畫面停留大概不到一秒鐘,程式就當掉了,出現了下面這個畫面:「很抱歉!android.process.acore未正常終止。是否傳送錯誤報告至HTC?這將會協助我們改善產品」。喂,好不容易建立好聯絡人群組,想打個電話卻不讓Teddy選聯絡人,試了N次都一樣:當、。看到「android.process.acore未正常終止」氣得Teddy想舉起中指。好吧,反正當3C用品的白老鼠也不是第一次了,開始將腦袋切換到debug模式…Orz。會不會是裝了甚麼軟體去給它「衝到」,試著把Viber與Line移除之後外加重新開機,還是一樣。

2012-04-16_18-47-10

 

這個問題Teddy會遇到,想必廣大的鄉民也都會遇到,google了一下果然發現了很多人也遇到同樣的問題。後來在這裡看到屬名為「小布隆咚」的作者在2010年9月26日所發表的文章中提到,這個問題可能是因為「聯絡人資料同步異常」所造成的(拜託,2010年到現在問題還沒根除?)暫時解決方法就是到手機的設定功能,先取消「帳號與同步處理」的「自動同步」。

自動同步

 

然後到應用程式在手機設定功能中,選擇「應用程式」→「全部」,按下「搜尋」,輸入聯絡人作為搜尋條件便可找到下列幾支程式。

應用程式

 

逐一點選這些程式,按下「清除資料」,全部都完成之後再把手機「帳號與同步處理」的「自動同步」功能打開就這樣可以了。

清除資料

***

雖然選擇群組功能程式不會再當掉了,但是之前Teddy建好的群組資料卻遺失了,只好再建一次…Orz。手機用到這邊突然覺得有種當年在用Windows 3.X版的感覺,常常會遇到程式執行到一半出現「異常終止」的問題。

雖然聯絡人群組的問題「暫時」解決了,但是另一個更討厭的問題應該是無解。什麼問題?請看 VCR  下圖。

HTC Sense restart

 

據說看到這個訊息就表示HTC Sense程式當掉之後正在「重啟(restart)」,但是 HTC 比微軟聰明也貼心太多了,怕嚇到消費者可能導致血壓升高,因此不會直接告訴你「HTC Sense 程式異常終止,請聯絡系統管理員」,而是用 含混 婉轉的「正在載入...」一筆帶過。「正在載入、正在載入」,那有那麼多東西讓你一天到晚都「正在載入」,有需要那麼忙嗎?難道四核心就是拿來加速「正在載入」的速度之用嗎(restart 會用到multi-threading嗎)?。拜託,HTC Sense 的體質未免太嬌弱了一點吧,一天重啟的次數已經多到不想數了(是不是該餵它吃點維骨力和維他命B群了)。

謎之音:這是功能,不是bugs...XD。

***

手機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很抱歉!android.process.acore未正常終止。是否傳送錯誤報告至HTC?這將會協助我們改善產品」,或是「正在載入...」,這樣的「智慧手機」只能說一句「很難了解它的明白」。難道付錢買HTC手機的目的是為了協助HTC改善產品?難怪有人要說,Android系統是給「專業人士」使用滴,Teddy這種業餘人士還是改用飛鴿傳書好了…Orz。

這些大公司不是都有很多所謂的「使用者經驗設計師」嗎?該不會他們只設計「happy scenarios」的使用者經驗,而「exceptional scenarios」的使用者經驗就不管啦。這也沒關係,但是如果使用的過程中遇到「exceptional scenarios」的頻率高到「exceptional scenarios」快變成「normal scenarios」,那就…誰理你啊,請自備三條線外加一隻烏鴉伺候。

使用者經驗設計師:此為正常現象,請安心服用。

鄉民甲:誰說這是手機,這是一台跑著Linux的行動電腦,只是剛好有撥打電話的功能而已。

***

友藏內心獨白:「噴電」的問題還沒說哩。

1 則留言:

  1. 我也遇到「正在載入」的問題,安裝「正點工具箱」,然後把可移動的程式,移動到SD卡(雖然看不到它的SD卡),桌面不要放太多程式按鈕,盡量集中到一個目錄匣內。這樣就解決那個拖時間的「正在載入」的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