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你可能需要將你的瀏覽器升級

April 05 17:55~18:33

螢幕快照 2012-03-30 下午7.31.33

 

上禮拜五跟Kay出國到日本東京賞櫻,在等待登機時發現候機室擺了很多台電腦讓旅客使用。去年還是前年出國的時候就發現桃園機場多了很多公用電腦,這次突然心血來潮想說使用看看,於是走近電腦一看,耶,怎麼桌面上好像只有兩個icons,一個是開啟IE快捷鍵,另一個忘了。打開IE連上facebook,奇怪了,Teddy的facebook畫面怎麼過了好久都沒有正常顯示出來,難道是這台電腦有問題。換了一台電腦,同樣也是過了十幾秒以上facebook的個人首頁都沒有顯示出來。此時Teddy聽到旁邊一個也在使用公用電腦連上facebook的女生對著他男朋友說:「電腦太慢,不用了啦」。

又過了不知道N秒之後,facebook個人首頁終於出現了,但是畫面上多了一段如上圖所示的文字,總之就是說Teddy目前使用的這個IE版本太舊,要更新到IE 8或是改用其他瀏覽器。耶,這個公用電腦使用的是Windows XP作業系統,難道從來都沒有更新過瀏覽器?

螢幕快照 2012-04-05 下午6.15.16

 

沒錯,居然還是IE6…Orz。身為一個旅客,原本Teddy對桃園機場提供公用電腦這種貼心服務的感動,一下子幾乎完全消失。

***

公務員內心獨白:要提供旅客可以在機場上網的服務是嗎?好啊,那就招標叫廠商把網路環境架設好,再擺上幾台PC這樣驗收時確定電腦跟網路都可以動就OK了。什麼,瀏覽器的Javascript效率太慢,有沒有支援新的HTML標準?這是什麼東西?我只管有沒有符合採購法。

Teddy內心獨白:Firefox和Chrome這些瀏覽器是免費的耶?

公務員內心獨白:免費的東西無法招標採購,所以當然不提供。

Teddy內心獨白:三條線伺候。

***

友藏內心獨白:一切依法行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