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2012日本東京賞櫻Day3-A淺草(1)

April 20 21:40~22:42

昨天下午還下著大雨,今天卻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今明兩天要利用第一天預先購買的東京地鐵兩日券到處走走。第一站是到離上野很近的淺草。雖然這是Teddy第一次來東京,但是對淺草寺與上野公園的不忍池卻是早已久聞大名。原因當然是因為看了N遍的「烏龍派出所」,裡面的主角「兩津勘吉」本身就是淺草人,小時候經出沒於淺草與上野公園附近。等一下終於可以親眼目睹淺草寺商店街入口處那個印著「雷門」兩字的超大大燈籠。

01

 

搭地點從往淺草方向。

02

 

很快就到了,從一號出口離開。

04

 

出地鐵站走路幾分鐘就看到這個雷門大燈籠。走進這個大門之後還要經過一條商店街才會來到淺草寺。

05

 

看一張全景圖。

06

 

早上八點四十幾分,人還沒有很多,大部分的店家都還沒開門。

07

 

剛準備做生意的商家。

08

 

有一家店在賣阿兩的,人形燒。Teddy沒買,因為把阿兩吃到肚子裡晚上應該會睡不著吧…XD。

09

 

天空樹好像就在淺草地區,從淺草寺看過去還滿清楚的。

10

 

來到前草寺廟門。

11

 

上方掛著一個匾額,寫著淺草寺三個大字。還是正體漢字比較好看…^_^。

14

 

寺廟主體。

12

13

拜拜的人好多。

15

 

廟內天花板(這算天花板嗎?)有彩繪。

16

 

廟內還有賣「御守(平安符)」,種類很多,有什麼交通安全、身體健康、開運招福、合格等等的。不同種類的價錢還不一樣,價錢在幾百塊日幣的範圍內。Teddy忘了台灣廟宇的平安符是不是也要收錢?總之沒錢沒平安…Orz。

17

18

 

買完御守不要直接收起來傻傻的就這樣帶回台灣了,還要拿到廟前的大香爐過個火(過個煙?),效用大概類似Microsoft Windows 7的「啟用」機制吧,證明這是正版的御守…XD。

19

 

廟中還有抽籤的,一次一百日圓。

20

 

Teddy抽到一支吉籤 ^_^,不過最後一句「漸出黑雲間」代表Teddy目前的狀態是處於黑雲間…難怪昨天下午會刮大風,下大雨。

21

 

淺草寺旁還有一個五重塔,日本的很多寺廟旁邊好像都會有一個塔,好像是古時候從中國傳過來的建築風格。

22

 

淺草寺附近商店滿多的,明天繼續。

23

***

友藏內心獨白:為了阿兩一定要去一趟淺草寺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