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2012日本東京賞櫻Day2-A築地市場

April 13 22:01~23:29

第二天一早準時起床去吃早餐,Super Hotel的早餐好像都大同小異,不過這家居然有提供兩種不同的熱湯耶。其中一種是每天都會出現的洋蔥湯,另外一種湯則是每天不同…至少在Teddy住的這五天每天都有變化。這個洋蔥湯味道還不錯,還滿好喝的。耶,奇怪,怎麼沒有味噌湯啊?

01

 

原本今天是安排賞櫻行程,但是根據氣象預報今天會下雨,而且櫻花都還沒開,所以就改變行程先到築地市場。從旅館走到上野御徒町搭都營地鐵,買了張260的地鐵票到築地市場,一共有九站。

02

03

04

 

電車外觀。

05

 

搭電車時處處可看到電車的窗戶上貼著「節電中」的告示,有些燈管沒有打開(還是被拆掉,有點忘了),而且車內溫度滿高的,講成白話文就是很熱、有點悶、很容易睡著。

06

 

到了築地市場看到傳說中的電動車,好大的一顆電池啊,這該算「幾號電池」?

07

 

大一點的車還要放兩顆電池在屁屁上(下圖的左下角和右下角),看起來好像綁著兩個瓦斯桶。

08

 

排隊吃海鮮的人好多啊,快逃…XD。

09

11

10

 

走到市場裡面去瞧一瞧,怎麼覺得跟Teddy小時候常去的台北環南市場很像啊,只不過這邊賣的魚獲種類比較多。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離開築地市場核心來到外圍,還是一個市場,人還挺多的。當天風超大,看一下這支旗子就知道了。

20

 

逛著、逛著看到好多人在排隊買玉子燒,糊理糊塗也跑去買了一個,味道還不錯啦,一份100日幣。

22

21

 

後來Teddy就跑去吃一家排隊人潮比較少的迴轉壽司,請參考「我其實是出國考察Scrum滴(1)」。

23

24

25

 

這個干貝壽司好好吃喔,在台灣沒吃過這種的。

26

 

吃完午餐之後順便去了附近的築地本願寺,居然有人在這裡舉辦告別式,鄉民們沒時間的話應該就不用去參觀了。

27

28

 

寫完要去「備課」了,好想睡啊…Orz。

***

友藏內心獨白:看了照片越看越想吃生魚片壽司啊。

2 則留言:

  1. 你們是住上野的Super Hotel?住得還好嗎?價格親民嗎?我下次去也想住這間!

    回覆刪除
  2. To 老頭:

    上野的 Super Hotel很好啊,很乾淨房間設備也還蠻新的,交通方便,隨時可走到上野公園散步。價錢好像是八千日圓左右,要上他的網站查。

    晚餐是抄襲你的行程,因為想不出來要吃什麼...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