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2012日本東京賞櫻Day2-B風雨交加的午後

April 06 21:47~23:00

氣象報告說今天下午會下雨,其實早上在築地市場的時候已經有下了一點零星的小小雨,於是Kay把下午的行程改成到參觀上野公園…附近的美術館。參觀完築地本願寺之後,就搭地鐵回上野公園。在築地地鐵站候車月台,居然有下圖的這種設備,難道是因為這裡是魚市場,所以在月台裝設有讓人洗東西的水龍頭?這也太貼心了吧。

01

02

 

到了上野之後已經在下雨了,趕快走到上野公園,跑到第一棟看起來還不錯的建築物「東京文化會館」去躲雨。

03

 

「東京文化會館」有附設咖啡廳,從外面看起來感覺還不錯,於是就到咖啡廳點了兩杯咖啡。

04

05

 

沒想到咖啡居然這麼小杯,兩杯一共八百五十日圓。味道是還不錯啦,只是…好小杯。

06

 

休息了五十分鐘左右離咖啡廳再繼續隨機尋找下一個參觀地點,首先遠遠看到東京現代美術館,還是下著雨。

10

 

東京現代美術館前居然有羅丹的沉思者以及地獄門雕像。這些雕像Teddy去年去法國旅遊的時候,有在巴黎的羅丹美術館看到,感覺特別親切。

11

 

走進東京現代美術館一看,這邊居然有一間看起來高級多的餐廳,早知道剛剛就不在「東京文化會館」喝咖啡了。

12

 

東京現代美術館一角。

14

 

有收費的特展,有點想去看,但是怕耗費特多時間所以就作罷。

13

 

離開東京現代美術館之後,不久來到國立科學博物館,要收門票所以沒進去…Orz。

07

 

國立科學博物館建築物兩旁有一列火車頭與一隻大鯨魚。

08

09

 

時間下午三點左右,雨一直下著,再加上風好大,只好先回Super Hotel躲雨。在旅館休息了快一百分鐘,到了下午四點四十左右雨停了,繼續出門。今天晚上六點跟嫁到東京的五專同學約了吃晚餐,提早出門順便逛一下商店。在路上看到熊貓公車。

15

 

看到一家UNIQLO,有進去逛了一下。UNIQLO在日本的感覺就好像台灣的Net或是佐丹奴,但是到了台灣之後卻搞得跟什麼高級精品一樣。只能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16

 

和同學約在松坂屋百貨公司,一樓的櫥窗看到可愛的粉紅熊貓。

17

 

晚餐同學帶Teddy和Kay去居酒屋吃飯,東西還滿好吃的。同學自稱很胖(明阿明很瘦),所以抵死不願入鏡。

18

19

 

吃完收工。

***

友藏內心獨白:感謝老同學熱情招待,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1 則留言:

  1. 你們是去居酒屋嗎?...好像我去年去找亞琪時吃的菜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