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2012日本東京賞櫻Day1-A上野公園與不忍池

April 07 12:06~13:45

「2010冬遊日本關西」這一系列還沒寫完,先插花報導一下上禮拜五到東京賞櫻的六天五夜行程。之前兩次到日本關西都是搭長榮航空,這次查了一下票價發現長榮跟華航飛東京的機票都好貴,又不想搭達美這種從美國經由東京再飛到台灣的班機,後來發現日航有介於長榮與達美之間的飛機票,就選擇了日航從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飛到成田機場的班機,票價含稅TWD 12100。

 

就是搭這架日航的班機。

01

 

經濟艙的餐點只有一種沒的選,味道還可以但是吃完之後覺得還有點餓。應該是Teddy最近食量變大了吧…XD。

02

 

比較令Teddy吃驚的是,餐具的刀叉居然是鐵製的,而且刀叉用料實在,還挺結實的。不是說自從911之後飛機上的刀叉都變成塑膠了嗎?

03

 

到了機場之後要搭接駁車才會來到入境大廳。入境速度還滿快的,入境之後到賣車票的櫃台買SkyLiner與東京地鐵兩日券套票,準備由機場搭SkyLiner到京成上野車站。賣票的櫃檯在下圖左方,沒拍好…Orz。

04

 

SkyLiner車票,單程就要2400日圓,買套票有便宜一點。從成田機場搭SkyLiner到京成上野車站大概40分鐘左右,班次還滿多的,從機場到上野車站中途只會停靠日暮里這一站。另外從機場到上野也有比較慢的電車可以搭,至於票價就沒有研究了。為什麼要搭到上野車站?喔,因為Teddy住在上野車站附近的Super Hotel,到上野公園賞櫻比較方便。

05

 

SkyLiner是要劃位的,所以回程的時候要先到車站畫位。

05

 

這是不需要畫位的電車,不要搭錯了。

07

 

這才是SkyLiner,裡面座位超級寬敞。

08

09

下午三點半左右到達京成上野車站,立刻往旅館方向前進。依照慣例此時都會小小地迷路一下。

10

 

Super Hotel的房間小歸小但是設備還滿齊全的,也很乾淨。

11

12

13

 

此時Teddy趕快拿出MacBook Air(MBA)正準備上網的時候,糗了,MBA內建只有提供無線網路,而Super Hotel只有提供有線網路。這些事情Teddy都知道,但是出門當天太匆忙忘了把MBA的USB Ethernet轉接器給帶出來了,還留在台北的家中…Orz,難道接下來的六天都不能上網嗎。

14

 

不管那麼多了,出門再說,先到上野公園看看櫻花開了沒。走到上野公園之前先經過JR上野站,看到有人把熊貓綁在櫻花樹上…XD。由於上野動物園(就在上野公園旁)有老共送給日本的熊貓,所以一到上野之後就可以看到許多有關熊貓的標誌。

15

 

哇,上野公園大門口有三株櫻花開的好漂亮。

31

16

17

18

 

高興得太早,走進公園內一看,大部分的櫻花樹都還只是含苞待放啊。

19

那就轉移陣地,到上野公園內的不忍池看一下。Teddy對於不忍池的印象非常深刻,因為卡通「烏龍派出所」的主角「阿兩(兩津勘吉)」小時候經常來這裡划船…XD。

哇,不忍池怎麼都是蘆葦,這要如何划船?

20

 

肚子有點餓了,看到路邊有很多賣吃的小販,這個北海道名產看起來很像魚丸,買一份來吃吧。咬了一口發現被騙了,這是馬鈴薯啊,為什麼馬鈴薯會是北海道名產呢?

21

22

23

 

繼續往前走來到了「弁天堂」,算是不忍池邊的一座小廟。附近有鳥塚與庖丁塚,不知道有何典故。

24

25

26

 

怎麼覺得沒什麼好逛的,再加上風好大,準備折返上野公園。在弁天堂前方看到一攤賣章魚燒的,看起來滿好吃的,買一份來吃。哇依哩,還是看看就好,吃起來水水的,不太合胃口。

27

28

29

 

往弁天堂的路上有很多小販。

30

 

明日待續。

***

友藏內心獨白:日本應該有Apple專賣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