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2012日本東京賞櫻Day1-B上野公園與秋葉原

April 08 11:10~12:58

離開不忍池之後又走回上野公園(兩者只隔了一條小馬路),首先來到五條天神社與花園稻荷神社兩個相鄰的小景點。

01

03

 

五條天神社有一株盛開的櫻花,很多遊客在此拍照。

04

05

02

 

從五條天神社往上爬幾個階梯之後就到了花園稻荷神社的範圍。花園稻荷神社有十幾個橘色的小鳥居,還算滿有特色的。

06

07

離開花園稻荷神社進入上野公園最熱鬧的賞櫻大道,櫻花都還在含苞待放的階段,已經有不少人來卡位啦。

 

08

09

10

園方在賞櫻大道放置了很多大型的垃圾桶(包含資源回收分類),所以雖然上野公園賞櫻的人潮很多,但是整體環境都維持著滿乾淨的,這一點值得台灣好好學習一下。

11

 

快要下午六點了,既然上野公園內的櫻花還沒開,就改變行程到秋葉原找看看有沒有USB Ethernet Adapter。買了一張票搭到御徒町,到站之後可以看到往電器街的指標。

12

13

 

原本以為到了秋葉原會看到很多賣電器用品的,或是類似台北光華商場附近的八德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筆電與Apple專賣店,但是卻看到一堆賣類似「電子零件」與3C周邊小商品的商店,賣的都是光碟片、記憶卡、隨身碟、耳機之類的小東西。因為是臨時起意跑過去的,也有可能是沒有找到對的地點。

14

15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看起來比較大的商店,問了店員之後終於在賣筆電的這一層找到了Apple原廠的USB Ethernet Adapter。

16-1

16

17

17-1

 

結帳中,下午六點四十一分。

18

 

買到USB Ethernet Adapter之後就打道回旅館休息了,在途中買了沙威瑪當晚餐。吃完之後有點後悔,也不是不好吃,因為後來發現在JR上野車站內有很多看起來挺不錯的餐廳,當天因為走得有點累就懶得去找吃的。

19

 

回旅館之後趕快接上網路線,終於免除無法上網的問題。

20

21

 

Mac OS還有一個很方便的地方,在系統偏好設定中,點選共享,然後打開Internet共享選項,選擇Wi-Fi,如此Teddy的MBA就變成一台無線網路基地台,這樣子就可以讓Kay的iPhone使用Wi-Fi上網。還沒買MBA之前到日本都是帶著Kay尾牙抽獎抽到的Ace小筆電,但是Teddy設定了老半天還是無法讓這台執行Windows XP的小筆電變身為無線網路基地台。這次會帶MBA出門主要就是要把它當成無線網路基地台使用,執行速度也比小筆電快多了(這是一定的,因為MBA的售價也是小筆電的3倍以上…Orz),真的很方便。

22

23

 

休息一下晚上九點左右再到上野公園附近逛逛,走在路上看到東京的小綠人跟小紅人並沒有顯示倒數計時秒數,而是用兩個垂直的刻度棒表示。

2524

 

上野車站附近的景點真的很多,有上野公園、上野動物園、不忍池、還有一大堆美術館。看了圖之後才發現原來不忍池的範圍有那麼大啊。

26

 

夜晚的弁天堂,遊客人數只有小貓兩三隻,和白天差好多,格外的寧靜。

27

 

上野公園內的某家餐廳,奇怪了,白天看起來普普通通的餐廳,晚上打燈之後居然變得這麼有fu。

28

 

上野公園大門前的燈籠,上面好像都是商店的店名。

29

 

上野公園前的交番(迷你派出所),感覺這裡的員警應該很幸福吧,可以就地欣賞櫻花。

30

 

差不多晚上九點五十了,準備回旅館洗澡睡覺。走到JR上野站的時候看到用紙箱蓋房子的街友們,還蠻有創意的,想起小時候玩蓋房子的遊戲,也是拿紙箱來充當建材。

31

 

回到Super Hotel。

32

***

友藏內心獨白:帶小筆電出國可以放心的托運,但是帶MBA出國就要放在隨身的背包中。這算是甜蜜的負荷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