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我真是猜不透你啊:種花篇(2)

April 18 20:41~22:09

沒想到事隔八個月這個主題會出現第二篇,可見中華電信的實力真的不容小覷。

前幾天Teddy把用了五年的「2G智慧手機」換成HTC One X。為了安裝中華電信贈送的導航王軟體,Teddy必須連到中華電信網站去註冊一組帳號。經過一番奮鬥(等一下會提到),好不容易註冊完畢變成一般會員。此時Teddy看到網站上面提到只要是中華電信的市話、手機、ADSL用戶,經過註冊之後可以變成白金會員。雖然搞不清楚白金會員可以幹嘛,但是想說隨手順便註冊一下好了。沒想到這個「順便註冊一下」的想法,讓Teddy又再度見識到中華電信網站系統的奇妙之處。

首先先說明一下註冊一般會員時Teddy所遭遇的問題。下圖是中華電信註冊一般會員資料的畫面,很標準的一個表格,一分鐘之內就可以填完,不是嗎?嘿嘿嘿,當然不是,如果那麼簡單就讓Teddy搞定,這就不叫做中華電信了。

02

 

Teddy填完資料之後,按下確定送出,看到下面錯誤訊息。

03

奇怪,Teddy的e-mail沒有打錯啊,再試一次,應該說,再試N都一樣,系統還是認為Teddy的e-mail格式不正確。哇哩勒,很顯然是系統判斷e-mail格式的程式有問題,因為Teddy的e-mail是 xxx.yyy.tw@gmail.com,可能是系統無法接受@符號前面有.吧,這也太爛吧了,這明明是一個合法的e-mail帳號啊。沒辦法,只好用另外一個Teddy很少使用的e-mail來註冊會員資料了…Orz。

***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接下來還有一連串的挑戰等著Teddy。話說要註冊成白金會員,可以選擇:

  1. HiNet用戶。
  2. 手機用戶。
  3. 市話用戶。

01

 

既然是因為手機而註冊會員資料,那就選手機用戶吧。

04

 

拿到簡訊認證碼之後,按下確定送出,鄉民們您猜發生什麼事?當然還是錯誤訊息伺候…Orz

05

 

難道Teddy手矬打錯認證碼?再試一次,應該說,再試N都一樣,還是錯誤。那再按一下畫面上的「取得簡訊認證碼」換一組試看看好了,結果哩。

06

 

Hello…Is anybody home?Teddy才按了一次「取得簡訊認證碼」就已達上限?如果只能按一次,應該按完之後這個按鈕要被disable吧!這下子Teddy真的沒轍了,很顯然應該是系統有問題吧。還好,還有另外兩種註冊白金會員的方法。那這次選市話用戶好了,市話用戶應該比較容易…吧?

06

 

同樣輸入完畢之後按下確定送出,畫面顯示一個0800電話號碼以及一組認證密碼。

08

Teddy立刻撥打上面的0800電話,接電話的是電腦語音系統。按照語音系統指示輸入上面的認證密碼,此時Teddy只聽到語音系統快速的講了幾句話,講完之後電話就立刻被切斷了。Teddy沒有記住語音系統回覆的全部內容,大致上是說:「認證密碼錯誤」還是「資料庫中找不到認證密碼」之類的。

當天是四月一號還是農曆七月半嗎?怎麼會碰到這麼多靈異現象。

***

什麼,你問Teddy有沒有試第三種註冊方法?拜託,俗話說:「一顆蘋果只要咬一口就知道是不是爛蘋果」,Teddy已經傻傻地咬了兩口了耶,鄉民們忍心看Teddy去咬第三口嗎?

***

友藏內心獨白:為何Teddy至今還是中華電信的客戶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