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爭什麼,摻在一起做成撒尿牛丸啊

March 20 13:53~14:56

螢幕快照 2012-03-20 下午3.02.08

(影像節錄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LGV5PcM9SQo)

鄉民們都看過食神這部電影吧,電影中有一個經典的橋段,就是火鷄姐及鵝頭在爭辯誰做的撒尿蝦好吃,誰做的牛丸比較優。正當雙方吵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周星馳扮演的食神突然說出一句名言:「爭什麼,摻在一起做成撒尿牛丸啊,笨蛋」。

***

今天早上到實驗室參加sprint demo,學弟在會議中提到一個使用Sikuli撰寫自動化測試所遇到的問題。問題發生於如果學弟把測試資料與Sikuli放在同一層目錄,那麼Sikuli便可以正確地執行。但是因為學弟想要分目錄來管理眾多的測試資料,於是把測試資料移到其他的子目錄中。但是經此變動之後原本可以動的Sikuli測試案例就無法正確執行。根據學弟表示,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了他兩天了,暫時找不到原因。

此時Teddy眉頭一皺,發覺案情並不單純,正在思考殺人兇手可能是誰的時候,指導教授突然開口說:「那就寫個script在執行Sikuli之前把測試資料複製到Sikuli所在目錄不就好了」。學弟想一想,對啊,這樣就可以暫時解決問題,不會卡住並且可以繼續實作原本預計要完成的工作。

***

開發人員有時候很容易因為遇到某些奇怪的問題而卡住,花費很多時間在解決這些問題而導致原本想要處裡的工作停滯不前。學弟原本描述的問題Teddy聽起來覺得很像是Sikuli環境設定的問題,如果時間充裕的話,是應該要把這個問題弄清楚。但是因為學弟離畢業口試時間剩不到兩個月,而且學弟只是要利用Sikuli來解決某些測試自動化的問題,他的研究題目本身和Sikuli是沒有直接的關係。在這種情況之下應該先找個暫時解法(workaround)避開這個問題,讓他可以繼續原本預計要完成的工作以趕上計畫中的口試時間。

解決問題的方法很多,有時候答案並不一定是要爭辯出撒尿蝦比較好吃,還是牛丸比較棒。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也不錯。

***

友藏內心獨白:學弟,你上電視了(請揮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