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2010冬遊日本關西Day4-C唐招提寺

March 16 22:05~23:10

上回提到搭錯車又回到了春日大社,還有沒多久又等到公車,趕快再回頭來到唐招提寺。依據照片的時間差,搭車大概花了20-30分左右。

01


唐招提寺是中國唐代高僧鑑真和尚所興建的唐朝建築風格寺院,算是非常有特色的一個建築。Teddy幾個月前在電視上看到大愛電視台監製,籌備五年的動畫電影「鑑真大和尚」,才發現原來當年鑑真大師是費了那麼大的心力才完成東渡日本弘揚佛法的心願,真的很感動。

 

原來這就是唐朝建築物的風格。

02

 

這個匾額不知道是不是從當年就留下來的,看起來是有點歷史了。

03

 

建築物一角。

04

 

看起來用料挺實在的。

05

 

寺廟大多會有的標準配備,一口大鐘。

06

 

看一張全景圖。

07

 

這是國寶耶…Scrum Master內心獨白:牠是聽不懂人話滴。

08

 

寺中一景。

09

 

寺中庭院雖然稱不上特別精緻或是漂亮,但是逛起來還是滿舒服的,幻想自己回到唐朝…XD。

10

11

12

13

 

下午四點三十八分,天色暗暗的,照片乍看之下有種被雪覆蓋的錯覺(還是Teddy該去檢查眼睛了…Orz)。

14

 

看到一隻鳥。

15

 

可惜太晚到了,唐招提寺下午五點關門,只逛了一個小時左右,Teddy就從唐朝回到了西元2010年。

16

 

哇哩勒,離開唐招提寺之後發現下一班公車還要三十幾分才會到,天啊,後來回到近鐵奈良車站已經是下午六點十分左右。

17

 

到附近的商店街吃晚餐,印象中好像是踩到地雷了,這一家的餐點實在是…有改進的空間。

18

20

19

 

走了一天,吃完晚餐就準備回旅館休息了。在走回旅館的路上買了一盒黑豆大福。

21

 

打開之後長這個樣子。

22

 

咬了一口變這樣,看起來有點噁但是好好吃啊。

23

 

隔天這盒黑豆大福救了兩條人命,詳情請看下回分曉。

***

友藏內心獨白:鑑真大和尚動畫電影有空可以看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