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2010冬遊日本關西Day2-D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February 25 08:55~11:00

離開大阪港之後,按照行程表接下來應該是要去「WTC宇宙大廈展望台」與「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因為晚上還要搭火車趕到奈良怕時間不夠,而且這兩個景點都是「展望台」,跟Kay討論過後決定跳過「WTC宇宙大廈展望台」,直奔「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展望台」顧名思義應該是那種很高、很高,的建築,遠遠就可以看的到,沒想到為了找這個「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繞了好久,問了兩個日本警察,好不容易才找到。

背包客棧網站有一篇文章介紹要如何從御堂筋線梅田站走到「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借用一下上面的一張google map地圖看了就知道。

螢幕快照 2012-02-25 上午9.15.01

「翻拍」自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51315

 

雖然背包客棧這篇文章是2007年就發表,但是2010年去玩的時候並沒有讀到這篇文章,一出梅田站後傻眼,人好多。

02

 

離開地鐵站,看到的是。

03

 

靠著極不清楚的指標,iPhone4電子羅盤,兩位非常熱心但卻雞同鴨講的日本警察,以及Kay的方向感,先經過一個看起來有點高級的地下道。

04

 

然後來到一個很長、很長又有點陽春的地下道,有種越走越荒涼的感覺。

05

 

沒想到一出地下道,附近的景色和梅田站完全不一樣,有種來到重劃區的感覺,看來就是這一棟大樓了。

06

 

07

 

人還滿多的

08

 

居然還有旋轉木馬。

09

 

還有在賣一些有的沒的。

25

 

走近一看,這個空中展望台是聯結兩棟大樓而形成的,滿特別的。

23

10

 

到日本的時候是11月底12月初,到處都可以看到耶誕樹。

11

 

要準備去觀景台了,看照片應該是要搭電梯到35樓。

24

12

13

 

搭完電梯之後還要搭個長長的電扶梯。

14

 

終於到了「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地方還滿大的,有一個賣咖啡的店。

15

 

夜景真的好美,幸好最後有找到。

16

 

17

 

18

 

19

 

20

 

展望台內部一角,可以寫下許願的小卡片繫在耶誕樹上,變成白色耶誕樹。

21

 

由於夜色太美在此站停留過久,要趕快離開趕去奈良了。從這個角度看點燈之後的耶誕樹更美。

22

 

看到這邊如果細心一點的鄉民們應該會發現一個bug,怎麼沒有吃晚餐的照片呢?ㄟ,其實一來到「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大樓的時候Teddy和Kay就在一樓的某家咖啡廳吃晚餐了,但是由於走的太累了,根本沒心情拍照。再加上日本的咖啡廳有一個缺點,室內是可以吸菸的。雖然有區分吸菸區與非吸菸區,但是並沒有把吸菸區單獨隔間,所以整個空間都是煙味。Teddy和Kay快速用餐完畢之後就趕快逃離案發現場。

關於咖啡廳室內可以吸菸這一點,台灣終於贏了日本,讓出門在外的Teddy內心湧起一絲小小的驕傲。

***

友藏內心獨白:這個Day2怎麼還沒結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