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2010冬遊日本關西Day2-B大阪歷史博物館

February 16 21:54~22:50

離開大阪城天守閣之後,下一個行程原本要去大阪港搭「聖瑪利亞號」(Teddy當時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東),但是由於時間還早(Kay安排行程時都會排的比較鬆一點)而購買的大阪觀光一日券又有包含就在附近的大阪歷史博物館,於是抱持著多看多賺的貪小便宜心態,就順道到大阪歷史博物館參觀一下好了。

外牆還滿特別的,仔細一看是有些微弧度的某種石材,有種包覆著盔甲的感覺。

01

 

02

 

去參觀的這一天在一樓剛好有一個展示「刀」的活動。

03

 

每個 Show Girls 模特兒身上都有一把刀。

04

 

一樓有可以喝飲料的地方。

05

 

來到真正的大門口,什麼,今天居然可以「無料(免費)」參觀,一日券在此無用武之地。

06

 

搭電梯到樓上,這裡也有景觀可看,可以遠眺大阪城,還有,一隻烏鴉…XD。

07

 

整個博物館很新穎,連展覽品都覺得很新。

08

 

這個船型據說是古時候日本某位天皇(好像是第一任天皇還是什麼的,忘了)搭船到大阪附近的某個地方擱淺還是什麼的,所以後來那個地名就叫做「難波」。

09

 

不知道是什麼的一張,算是版畫嗎?

10

 

近代日本

11

 

一樓大廳某個角落,雖然都沒人但是服務人員還是在崗位上站得好好的。

12

 

這個放雨傘的架子Teddy覺得超讚的,可以上鎖,不怕雨傘被偷。因為Teddy有多次雨傘被別人「不小心」帶走的經驗,所以特別欣賞這個裝置,很想帶一個回台灣XD。

13

 

這一張比較看的出來建築物的弧度。

14

 

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直接在大阪歷史博物館附設的餐廳吃飯,東西普普。

15

 

吃完飯之後準備搭地鐵繼續走行程到大阪港搭「聖瑪利亞號」,下回待續。

***

友藏內心獨白:日本賣咖哩飯和蛋包飯還有咖哩蛋包飯的地方還真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