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幸福有感

August 19 23:01~ August 20 00:0

上個禮拜五早上起床之後,『腰』覺的痛痛的,本來想說週末休息一下就好,結果到禮拜一還是沒有改善,只好在 Scrum Planning Meeting 之後下午請假去看復健科門診。到了醫院,復健科的『老師(復健治療師)』看到 Teddy 就說了一聲:『好久不見喔』... 是啊,自從上次『二度』治療脖子痛到現在也已經過了 10 個月了。在醫院,就好像一個犯人出獄一樣,最不想說的兩個字,就是『再見』。雖然每個月繳了不少的健保費,但是沒事還是不要使用為妙。

本以為醫生會叫 Teddy 去照 X 光,結果並沒有。聽完 Teddy 的描述之後,醫生說先復健(深層熱療和電療),如果下次門診(就是今天啦)還沒改善再照 X 光。這可能是一個好徵兆,因為之前 Teddy 去看脖子痛時,第一次門診就去照了 X 光,結果是頸椎有問題,壓到神經。應該是長期姿勢不良加上電腦用太多了,可能低頭看書也有影響。結果一週復健六天,連續復健了 3 個月。那時候,Teddy 真的了解『小王』的辛酸,復健真的好累啊。而且聽復健治療師說,很多病人的問題都無法根治(有些是老化的自然現象,有些是因為沒有耐心持續復健下去),待症狀減緩之後,就停止復健,過一陣子問題復發,又乖乖回來報到。所以在復健科常常可以見到『回鍋的熟客』。Teddy 脖子的問題,也是沒有根治,前後治療了兩輪,到後來只能靠減少一些電腦的使用以及注意看書的姿勢來避免復發。

Teddy 腰痛的問題,經過五次的復健,症狀從原本的『疼痛』,變成『酸』,已經算是有改善,醫生說要繼續復健。希望這次能夠在一個月之內痊癒。

***

前幾天腰痛的厲害,Teddy 不太敢用電腦,自然也沒寫部落格了。這一,兩天狀況稍微好點,Teddy 突然有所感慨。約五年多前,Teddy 身體狀況開始不太好,一開始是胃潰瘍,到現在只要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或是可樂,養樂多,胃就會不舒服。所以 Teddy 只好忍痛把喝咖啡的習慣給戒掉了。約兩年前脖子痛,Teddy 就慢慢減少寫程式的數量,偶爾手癢忍不住卯起來連續寫了幾天之後,脖子就會不太舒服,所以現在寫程式都要提醒自己『寫慢一點』。最近腰痛期間,最嚴重的時候連從椅子上面站起來腰都無法打直;沒想到一個這麼簡單的動作,此時卻是如此的困難啊。

古人說『能吃能睡就是福』,現在 Teddy 才深深體會到這個道理。對大多數的人來說,喝一杯熱熱的拿鐵咖啡,扭扭腰,擺擺頭,是多麼簡單與自然的事,沒什麼了不起。對 Teddy 而言,能做到這幾件事,就是幸福。前幾天在雜誌上面看到『伊甸基金會』為『發展遲緩兒』的募款廣告,上面登了一張照片,照片中是一個坐在輪椅上的小女孩,她讓 Teddy 想起之前在復健科看到的另一個小女孩,因為某種原因不良於行,要靠復健來練習走路。對大多數的人來說,走路是多麼簡單與自然的事,對小女孩來說,能正常走路是幸福。

什麼是幸福?健康就是幸福,正常就是幸福,簡單就是幸福,吃的飽穿得暖就是幸福,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幸福,有能力助人就是幸福。錢,夠用就好。

路人甲:問題是我的錢永遠都不夠用啊。
***


友藏內心獨白:寫部落格算是拿命來拼滴...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