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我真是猜不透你啊:種花篇

July 07 21:35~21:55

今天看到一則報導,『種花』表示到 2020 年的時候,要家家戶戶都有 1G 的網際網路連線可以用。但是,據網路上看到的消息,人家日本現在已經有 1G 的網路了(而且好像是雙向 1G),而韓國則是明年(2012)年就要提供 1G 的網路連線。蝦米,Teddy 有沒有看錯,2020 年 ?! 大尾 偉大的『種花』要到 2020 年『才要』提供 1G 的網路服務,落後別人這麼多還敢拿出來講。看到這裡,讓 Teddy  想到『種花』最近強打的 50 M....人家都已經在用,或是準備要用 1000 個『妹』了(哇,1000 個妹,家裡都坐不下了...XD),『種花』的 50 『妹』相形之下就弱掉了。什麼,你說要那麼快地速度幹麼?....你家住海邊啊,管那麼寬...XD

想一想 Teddy 還在用 8M / 512K 的 ADSL,不禁悲從中來。好吧,50 M 還是大於 8M,這麼簡單的算術問題相信大家都能了解。剛剛閒著沒事想說去申請一下『種花』的 50M/5M,結果卻是令 Teddy 感到吐血。

首先,Teddy 在網路上填寫申請資料,填到最後一步的時候,畫面下方居然出現以下四點備註:

  1. 光世代若須附掛市內電話,則客戶名稱、裝機地址須與附掛之市內電話相同,如不相同,請先辦理一退一租、移機或另申請一線電話。
  2. 有關光世代進一步資訊,請參考光世代服務說明。
  3. 光世代網路品質為「Best effort」模式,不提供頻寬保證。
  4. 請於網路申請成功後十個工作天內攜帶證件至各地營運處窗口辦理驗證及預約裝機時間,逾期未辦理,本公司將註銷該申請。
前三點 Teddy 都能接受,這第 4 點是怎樣?!都已經在網路申請了,還需要『攜帶證件至各地營運處窗口辦理驗證及預約裝機時間』。Teddy  都已經是『種花』ADSL 的客戶超過 10 年應該有了,還要『驗證』個什麼東東?還有,『預約裝機時間』不是打通電話來確認一下就好了嗎?誰有那個美國時間還跑去『各地營運處窗口』去辦理?!

算了,誰叫他是『種花』呢,不能以常人的眼光來看待,Teddy  認了。填完資料按下確定,請看下面畫面:



現在是怎樣,生意太好不想接單,還是流量太大灌爆系統,填個小小的申請單居然還能夠『系統程式錯誤』,還建議 Teddy 『立即撥打服務專線』(Teddy 內心獨白:0800 000 000 ...XD)。這真是應驗了 Teddy 之前所說的『電子化比不上一通電話 』。

結論,想要 50 妹,Teddy,沒這個命啊。

***

友藏內心獨白:不要只想著賺錢,到 2020 年,別人可能已經用 1T 的速度上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