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天堂

07/05 18:37~19:18

Teddy 年輕的時候很喜歡『鄭華娟』作詞,作曲,『鄭怡』主唱的『天堂』這首歌,前兩句歌詞是這樣的:

嘿 親愛的 不是我不想留在你身旁
我以為天堂總是在遠方


是滴,『我以為天堂總是在遠方』,因此:
  • 國家總是別人的比較好,所以要想辦法移民到國外。
  • 公司總是別人的好,所以要想辦法跳槽。
  • 工作總是別人的輕鬆,所以要不時的發發牢騷。
  • 軟體所使用的 framework,總是『還沒有用到的那一個比較好』,所以要不停的換設計 (何時才有 release 的一天?)。
  • 老婆(女朋友)總是別人的比較漂亮,所以要...看看就好,別想太多。
上面列表隨隨便便再加個 100 項都不是問題。

鄉民們有看過『清秀佳人』這部影集嗎?劇中女主角『安.雪麗』想寫一本書,她覺的她的故鄉(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沒什麼特色值得寫,因此她離開故鄉尋找刺激與靈感,但是她寫出來的作品卻太虛無飄渺而不被出版社接受。若干年後她回到自己的故鄉,以故鄉周遭的人,事,物為背景寫了一本書,大獲好評。

很多人(包含  Teddy)都會有一個盲點,認為『天堂總是在遠方』,而忽略了手邊所擁有的。做研究的時候,看到新的技術,例如之前的 SOA 啦,或是現在正熱門的雲端計算啦(PS:有人說雲端計算就是錢在雲端,看得到拿不到。),就會想說:『靠...近一點,別人都在玩一些『高科技』的東西,為什麼我還在用這麼遜的技術在開發系統?』,卻忘記了一個根本的問題:

手邊的這個系統根本還沒真正地弄懂啊


技術是一時的,唯有真正下功夫,用心把一件事情從頭到尾完成,才會真正擁有深刻的體會,才有可能朝天堂之路而行。

友藏內心獨白:我不上天堂,誰上天堂?

2 則留言:

  1. Framework根本學不完... GWT, Ext GWT, Vaddin, 還有Wicket... 但其實寫起來的樣子都差不多... 重要的是裡面的核心 其實都很相像的~

    回覆刪除
  2. 對啊,只要玩得夠多,就可以發現這些 frameworks 的共通 pattern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