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樂極生悲的12月

12/20 21:50~22:34

本月的部落格產量超低,實在是有說不出的苦衷。話說 Teddy 本月10日到15日和 Kay 到京都自助旅行。出門之前,Teddy 忙著參與第 20 + N 年份的國科會計畫。好不容易告一段落,又要忙著整理行李。出國的這幾天忙著玩和整理照片也沒時間寫。原本打算回國之後好好地把京都之旅報告一下,沒想到一連串的痛苦才剛剛開始。

Teddy 回國之後發現電腦硬碟一個約 720GB 的分割區損毀,用 chkdsk 去檢查,沒想到 chkdsk 居然回報「剩餘空間不足,無法修復」。



Teddy google 了一下錯誤訊息,發現硬碟必須要有 15% 的剩餘空間,才可以讓 chkdsk 修復損毀的分割區。問題是 Teddy 的分割區已經損毀,根本沒辦法清出空間啊。在網路上看到的解法是,找一些管理分割區的軟體,重新調整分割區的大小,再執行 chkdsk 這樣就 OK 了。但是 Teddy 花了好幾天的時間,還是無法備份出損毀的分割區,而且當 Teddy 使用某軟體調整分割區大小時,還調整失敗,使得分割區變得更亂,大概沒辦法救回來了。

現在 Teddy 只能用 EazyRecovery 這一類的軟體來試看看能不能救出一些檔案。700 多G的分割區每處裡一次要都要10幾個小時,看來可能要弄到明年了。

友藏內心獨白:難道家裡也要買一台磁帶機備份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