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PAUL: 法國頂級麵包店之還我雨傘篇

11/28 21:18~22:50

上禮拜六起了個大早,被 Kay 抓著到位於仁愛路圓環旁,傳說中的法國頂級麵包店 PAUL,吃早餐 (Teddy 沒帶像機出門,要看照片的鄉民們可參考這裡這裡)。最倡導節能 減炭的 Teddy,當然是選擇搭捷運前往。從捷運忠孝敦化站往仁愛圓環走沒多久,先經過敦南誠品,不久後便可到達目的地。當天下著小雨,經過誠品時,有一個勤勞的攤販已經在擺攤賣雨傘。Teddy 出門有帶傘,只好跟馬總統說聲對不起,少了一個幫台灣拼經濟的機會。

大概 9:30 左右到了 PAUL 的門口,耶,雨傘怎麼辦?來這種高級法國麵包店,帶一把100元又有點爛掉的雨傘進去,合適嗎?因為 Teddy 有將雨傘放在圖書館門口被幹走的經驗,對此頗為掙扎。此時 Kay 說話了:「這裡可是仁愛路耶,不可能有人偷雨傘的」。說的也是,這邊地價最便宜起碼也是幾十萬上下,會來光顧 PAUL 除了效法劉姥姥逛大觀園的 Teddy 之外,應該都是達官貴人或是田之驕子,放心把雨傘放在門口的傘架上。

進入店內,Teddy 鬆了一口氣,好佳在沒把雨傘帶進來。這麼高級的法國麵包店,怎容的下一支 Made in China 小雨傘。就在 Teddy 暗自竊喜的片刻,一位帶著白色圓帽,穿著白色制服的 小護士 服務生將我們引領到假壁爐前的昏暗兩人座位。Kay 點了一份 巴黎人早餐,Teddy 點了Omelette (事後據鄉民甲告知,Omelette 中文叫做 歐姆蛋,難道  Teddy 吃的是電阻,救人喔!)。飲料都是熱咖啡。

東西好不好吃?說真的,還不錯吃。不過,如果以 Teddy 曾經到法國旅遊,在 2 星級小旅館吃過的免費早餐相比,C/P 值頗不.不.不.不.不高 (Teddy 不小心口吃)。應該是 Teddy 窮不受補,吃不出箇中巧門。不過對於 PAUL 的咖啡,Teddy 倒是很有意見。咖啡本身普普,勉強接受 (人家要喝生態綠咖啡啦)。不過,裝咖啡的杯子太大,失敗。「蝦米,咖啡杯大,可以多裝一點你也給人家嫌?難道 Teddy 是遠從澳洲來的客人」。當然不是!PAUL 的咖啡是可以免費續杯的,這一點還不錯。但是由於杯子太大,Teddy 才喝不到 1/3 咖啡就冷掉了,還要硬著頭皮把剩下 2/3 的冷咖啡喝掉,才能續杯再喝到熱熱的咖啡 。(鄉民甲:你自己咖啡喝太慢還要怪人家杯子太大,還說你不是澳洲來的,真是太超過了。)

在用餐過程中,服務生頗為親切。不過阿共的陰謀到了結帳的時候被 Teddy 發現,原來用餐要加服務費,Teddy 吃了頓 627 NTD 的早餐。看來以 Teddy 的身分,還是比較適合到 IKEA 新莊店吃 39 NTD 超值早餐 (PAUL = IKEA * 8,吃ㄧ次 PAUL 高級法式早餐可以去 IKEA 吃八次超值早餐)。好歹人家 IKEA 也是瑞典外商耶,新莊店地方大、視線好、燈光美、氣份佳、咖啡無限續杯喝到胃潰瘍病發,氣勢上完全不輸給 PAUL (可以這樣比嗎?)。IKEA 真的很挺吳院長,不虧是庶民經濟的典範 (這就是愛台灣啦!)。

以上內容都不是重點。本篇的重點是,當 Teddy 付完錢來到門口時,哇勒,靠北...邊走,Teddy 的那一支小雨傘呢?不知道是哪一位 Teddy 的仰慕者,專程或是順手帶走了。往捷運的途中,再次經過誠品。難道是天意要 Teddy 幫台灣拼經濟,只好跟早上看到的那一位賣雨傘攤販買了一把雨傘。馬總統,Teddy 無意中又挺了你一次。

等一下,Teddy 在此強烈呼籲,鄉民們沒事還是不要去 IKEA 新莊店吃早餐,尤其是假日,以免 Teddy 去的時候找不到位子。

友藏內心獨白: 用餐費用有包含雨傘意外險嗎?

2 則留言:

  1. 真"高貴"的早餐,那買9999的電腦應該不為過吧

    P.S:那個12萬的按摩椅我也是買不起滴

    回覆刪除
  2. 早餐是"嚐鮮",是必要的投資。9999電腦是奢侈品,能省則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