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窮得只能超頻

11/21 12:00~13:20

超頻這種舉動,就好像把一台時速只能跑120公里的房車硬ㄍㄧㄥ到200公里,是一件很危險的行為。而且會消耗更多的能源,不符合節能減碳的潮流。Teddy 已經過了追求速度與刺激的年齡,一切只求「穩」,因此買電腦的時候,不曾把能不能大超特超這個因素考慮進去。

Teddy 手邊這一部 ASUS P5B Intel Core2 E6400 (2.13 GHz) 桌上型電腦,已經賣命的服務了兩、三個年頭。最近這幾個月是越來越不爭氣,只不過跑個 VMWare、FireFox 開個三、四十個 tabs、寫寫文件、偶爾開個 Eclipse,在使用上常常會有lag 的感覺 (難道是 Teddy 要求的太多了嗎?)。

也許是這台 P5B 受到馬總統的感召,要 Teddy 一起拼經濟 (像 Teddy 一樣的薪水階級小老百姓,拼來拼去怎麼都是拼到別人的經濟 ?)。難道 Teddy 也該換台新桌機了嗎,不知道現在的地球人大概都多久換一台電腦?

這幾天花了點時間在 PCHome 上研究一下電腦規格和價錢,既然 Teddy 手邊這台是雙核心的,下一台應該至少是四核心起跳吧。嗯,看了一下報價,新的「愛妻 (i7)」 、「愛我 (i5)」等級的電腦,最爛的也都要兩、三萬起跳,買這個肯定會被罵的啦。好吧,那不要買最新的,此時 9999 這個數字刺傷了 Teddy 的眼睛:

Acer「霹靂戰神」四核燒錄電腦

  • 處理器:四核 AMD Athlon X4 630 (2.8GHz)
  • 記憶體:1GB,4 組記憶體插槽,最高可到 8GB
  • 硬碟:320GB
  • 光碟機:全功能DVD燒錄機
  • 其它:讀卡機、原廠鍵鼠組、HDMI 輸出
這樣的配備,甘愛 (需要) 兩萬嗎?不用;甘愛一萬嗎?也不用。只要 9999。如果再買個兩條2G的記憶體 (再加 3000 左右),加上 Teddy P5B 上面現有的兩條2G,就有 8G RAM。安裝 64 位元作業系統,這樣應該可以多跑幾的 VM 來玩一下不同的 OS。
這組 C/P 值看起來頗高的桌機,應該就是 Teddy 理想的選擇啦。

依照往例,Teddy 的異想世界又破功了,只是提出購買意願書就被駁回。Teddy 還不想引發家庭革命,只好鋌而走險,把腦筋又動回 P5B 身上了。

嗯,電腦太慢也許是驅動程式太舊了,看看有沒有什麼驅動程式可以更新的先。連到 ASUS 網站,好樣的,果然是「X碩品質,以卵擊石 堅如磐石」,上面居然有最近才更新,可以支援 Win7 的最新驅動程式。這真是佛心來的,太感恩了,趕快盲目的卯起來把能更新的軟體一次更新完畢。只是有點擔心,同時吃太多藥,不知道會不會藥物中毒,互相衝到。

歷經 N  次重開機之後,耶,嗯,啊,喔... 新的 GeForce 7300 GT 驅動程式以及Intel 晶片驅動程式好像有讓電腦感覺稍微順了一點。此時 Teddy 心中傳來小小的吶喊「超頻、超頻、超頻」。還好 P5B 的 BIOS 超頻選項設計的很好,連 Teddy 這種超頻小白也可以輕鬆完成。先操個 10 趴看看。

 

由 2.13 GHz 變成了 2.34 GHz,雖然只小小的增加 200 MHz 的速度,用起來好像順了不少。免錢的提升性能,撐一陣子先,如果夠穩下次試看看 15趴。

友藏內心獨白:好希望跟阿扁一樣「窮得只剩下錢」,而不是「窮得只能超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