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我變成有牌的 ScrumMaster 了

00:55~01:20

話說上禮拜四、五上完了 Certified Scrum Master 課程之後,我才想到,阿...怎麼沒有發證書呢? 這可是關係到四萬塊大洋...後來才知道,上完課程之後,會得到一個http://www.scrumalliance.org/ 網站的帳號,登入之後填一些基本資料,然後便成「Certified Scrum Master 候選人」(這是什麼東東?)。之後還要參加一個線上測驗 (今年10月1日才有的規定,之前好像不用),要在一個小時內回答61題,通過之後才會成為 Certified ScrumMaster。

證書長這樣子

這個認證只有兩年期限 (這兩年的會員費用已經包含在上課費用裡面),兩年過後還要重新考一次(好像要付 150 美元的會員費),認證才會繼續有效。不愧是老外,真會賺。

考試過程倒是沒什麼特別的,除了一些題目不會寫以外,其他都還順利 (不會寫不就是最嚴重的問題嗎!) 不過有一點我倒是要寫信去抗議 (和考試無關),就是在填寫個人資料的時候,國家一欄居然出現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哇...靠...左邊走...,這網站是外包給阿共開發的嗎?準備明天寫一封信去要求更正。

Teddy 非統非獨,只不過,有出國玩的人都知道,阿共的旅客水準實在有待加強。Teddy 可不想變成阿共不可分割的一部份。話說回來,連體嬰都可以分割了,世界上哪有什麼不可分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